你快乐吗?

原文:navalants.blogspot.com 2006年8月20日
修订:2014年1月17日

你快乐吗﹖

人生不如意之事常八九,又要面对许许多多的是非无奈,有多少人能快乐起来?

为什么这么多人比我富有?为什么这么多人比我高高在上?为什么这么多人比我跑得更快更远》为什么草总是对岸的比较茵绿?为什么春天老是迟迟不肯到来?

我们是否尝试从從另外一个角度來对待生命,直面人生?简单地说,当你坐拥一片蓝天的时候,你快乐吗?你真的会快乐吗?

你能摆脱人生无常,日月星辰与宇宙体系的束缚吗?如果不能,你的快乐只是虚幻的假象,你并不快乐,所以你觉得人生不如意之事常八九,充满无奈。

秋去冬来,冬天过后还是有生机勃勃的春天

秋去冬来,冬天过后还是有生机勃勃的春天

在慈善医院、穷乡僻壤,有默默耕耘的一群,他们并不富裕,不过他们把追求名利富貴的精力挪出來,把爱心奉献给世界。他们是现代的南丁格尔,快乐在于有能力付出,快乐原自內心。

那天机缘巧合,遇见一位曾经有工作來往,但并不熟络的朋友。他说他的阿姨以及过世了,她打不过癌细胞,去世前那段日子过得很平靜,心情悠祥,还问起我。

可是我怎么都记記不起她的样子。

他說那天在裕廊,我绕道载了他一程去接他的阿姨,过后由于时间紧迫,怕等不到德士,我再次绕道把他們载到中央医院。

似乎有這一回事,可是印象很模糊,我只好抱歉一笑。人年紀逐漸大了,对曾经发生过的身边事已不太在意,对“人來人往”的事也看得比较淡薄。

他说想起來,所谓的“那天”已经是十年前的往事了。十年风雨几番新,那时他的阿姨就因为這件事萌起求生的勇气。十年抗战的过程,使他在阿姨的生命中得到启发,今天他是一个义工,把快乐奉献給不幸的一群。

他说我认为所做的是小事一宗,可是影响深远,改变了他的阿姨和他,也改变了他所接触的許多人。

能夠付出本身就是一种快乐,能夠聆听对方由衷的身边事也是一种快乐。很感谢他分享這一段心路历程。

快乐由自心中,山不转水转,水不转心转,青山常在,绿水长流,只有超越时空,超越利益,快乐才会真正快乐。愿你也是快乐世界的一份子。

About 国樑 KL

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在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青山不老绿水长流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2 Responses to 你快乐吗?

  1. 人生多转折,善行让人间更美好。一件无意的善行改变了人心。你的善行就是最佳的例子。

Leave a Reply

